請問諸位格友大大們  我們被機械數字壓抑了對感受"時間實體"的本能到底有多久了呢

4548076926061_450.jpg         33492_1253028163N1e8.jpg              

我一直不喜歡戴手錶 在手機還沒很發達時  約莫25年前  有陣子我總喜歡自己去猜測現在倒底幾點

接這偷偷地瞄下路人手錶去證實自己的準確度  如今沒有手機上的時鐘  我真的無法判斷過了幾分鐘

我們看到老虎  才知道老虎來了  可老祖宗可沒這糟 

 "曠野的聲音"作者--瑪洛.摩根在澳洲親眼目睹當地土人沙漠尋水的人類本能

更驚訝於族長能感應20里外族人已獵取一支袋鼠且身體不舒服正要趕回來  他們根本就不需要電話

我絕對相信媽祖身邊千里眼順風耳是曾經存在的

 這媽祖在道教神學理  指的是 --胎元-每一個人的最原始

2008827141850202_2.jpg    

其實我們的感知能力原本是全面性  非常敏銳地  但文明發展的扼殺壓抑使我們本末倒置地去相信第6感的可能存在

真的很可笑  

我們使用太多工具  計算機  溫度計  時鐘  量尺  氣車  跑步機(這個最好笑  運動還要花錢)----寫不完 

我們有太多制度  典範  體制  太多的專家 太多邏輯  各種冠冕堂皇的價值觀  被盲從的大師  恣意妄為的唯一霸權  為達私慾的自由經濟體  理性功利社會下的教育制度 淪為陪襯的人文科學  被牽這鼻子走的時尚界  被冠上天命的宿命論 --寫不完 

所以  我們喪失了最原始的本能  甚也忘了自己 找不到自己  縱使找到  也沒有勇氣或不知怎麼做自己  太淒涼了  就是這些太多的束輔與妥協

真是可悲  如果有一天 全世界的提款機都壞了  蘿蔔要賣給誰  我又拿啥去買蘿蔔

記得讀書時  讀詩解詩多數在教室面對4面牆  但我相信在戶外山林吟唱詩歌一定會有更多的"悟"

你我都有進入全然黑暗的空間  任誰都會有更敏銳的聽覺與嗅覺 

心情不好時  誰都知道出外走走  綠草  花香  流水山巒  鳥語蟲鳴  再來個餓鬼吃大餐

那心情好時  出外走走不更HIGHT嗎     為什麼 

 為什麼現代人喜歡旅遊  出國  到處趴趴走  釋壓嗎  逃避嗎  暫時脫離現實嗎   還是有感受到五感的歡愉呢

有沒有一種經驗  喝醉酒後跳起舞來更是靈活  平日拘謹不跳舞的 艾呦  那可真會跌破你眼鏡喔

因為舞--是一種本能

這些誰知道呢  ---

很多人都知道   商人知道  企業家知道  藝術文化人知道  政治人知道  你我也都知  而設計師呢  早就意會到了-


-------------天啊  2點半了  這些文字我花了5小時 才寫一半  好慘  有誰願意接著寫呢   

-------------待續

---------------Jay室內裝潢設計&珠寶設計  2011/08/17  02:34



arrow
arrow

    拜訪古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