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來自網路 時在記不得哪裡來 很感激網路上不知名朋友 

數學橋.JPG 

康河上的數學橋  聽說設計精密 沒用任何釘子

輕輕的我走了     正如我輕輕的來

哇哩勒輕輕的給它招手

作別黑勒鰓餅ㄟ雲ㄚ彩

哇嘎衣pass  pass 攏總嘎衣pass  

ㄟ西尊娘娘 悄悄的我走了

正如嘿勒吸尊我悄悄的來

我溝不里坰揮一揮叫做瞎米衣袖ㄟ

甘有影不帶走一片雲彩ㄋㄟ

--------------今天太無聊了------------------------jay

實在對不起   長得帥不是你的錯   一定PO你再見康橋

 徐志摩.jpg

輕輕的我走了  正如我輕輕的來   

我輕輕的招手 作別西邊的雲彩;

那河畔的金柳  那榆蔭下的一潭   

不是清泉 是天上的虹  揉碎在浮澡間 沉澱著彩虹似的夢;

 尋夢? 撐一支長篙   像青草更青處漫溯 

載滿一船星輝 在星輝斑爛裡放歌;

 但我不能放歌  悄悄是別離的笙蕭;

夏蟲也為我沉默 沉默是今晚的康橋;

悄悄的我走了 正如我悄悄的來 

我揮一揮衣袖 不帶走一片雲彩.

康橋的美美在閒逸悠盪的康河.jpg 這應是那河畔金柳吧

康橋的美 美在閒逸悠盪的康河

 

《再別康橋》 徐志摩 於 1928年 3度造訪英國劍橋 Cambridge,乘船返鄉的旅途中 寫下的作品   極具感染力的情感及視覺想像

    英文名Cambridge,康橋其實是中文直譯,並沒有真正的那麼一座橋

  康橋(Cambridge),舊時音譯為康橋,是位於英格蘭東部的一座自治城鎮。康橋的得名,據說是來自於穿城而過的劍河(Cam River)。

 西元前43年,駐紮在劍河旁的古羅馬士兵在河上建起一座大橋。於是將河名裏的Cam和橋的單字Bridge連在一起,組成Cambridge這個名字。

 然而真正賦予康橋靈魂的,則是與之融為一體,互為依託的康橋大學。

 不同於一般的大學都有大門赫然阻絕校園與城市,康橋大學的31多個學院零星分佈在城中各處。

 這些歐洲中世紀風格的古建築沿著主要街道依次排開,構成了康橋的中心佈局。

康河上最古老的三環洞橋.jpg 這是那隻尋夢長篙嗎

康河上最古老的三環洞橋

 

在康橋的柔波里.jpg 可惜就是缺少天上的虹

在康橋的柔波里 

沒去過康橋 這些照片是網路搜尋得來 如果有彩虹 我也想回到1928年的康橋

------------------Jay室內裝潢設計&珠寶設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拜訪古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