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這一堆屋主想要的磚牆使我困惑一時   他想的是曼哈頓公寓   我想的卻是大地樸質與時尚科技的反諷

 GX5K6727.jpg

內心遊游蕩蕩   一直在歷史裡找材料   這也不是那也不妥   所以我想起

想起來自千年神木的大木塊 假如能夠有   真的祈盼真的不經意  

去幫另一案件觀看家具時  真的不經意地發現梧桐木   真的不要一直做宅男 

真的發現梧桐與白磚的原汁原味  真的殞落在梧桐的狂放不羇與白磚近似一絲不苟的堆疊

接著大量使用白色   邁向時尚即可軽易達陣   也信誓旦旦內照自己一定要用些亮晶晶的不繡鋼   如果你不喜歡  PP  壓克力也能溫和展現現代科技與成就

一手操控陽光的百葉窗  腐木般的地板  科技時尚卻像鄰家陽光女孩輕切般的剔透白色烤漆玻璃

就這樣 設計在一瞬間的刺激而蔓延

 ---------------------

這就對了  白磚是個問題   設計其實就是解決問題   但設計師要先找出問題  認定問題  所以發現梧桐

客廳在中間   採光是問題   所以書房大片開窗引陽光

小孩年紀小  是問題   所以大窗不落地

書房要有用什麼展現文人氣質又要保持時尚感   是對比也是問題    我選擇整齊劃一的cd   所以有窗檯CD櫃 

左邊是大凹洞  要時尚 所以要簡單 所以空間要方正 我選擇牆面方正 所以有雙層書櫃

左邊是書桌座鎮區   要方便取書等用品  又要保持時尚簡單  所以要整齊是問題   所以一半做門一半不做門

天花大樑是問題   不想磚牆單隻孤影  也是問題  

所以梁就是樑  直接呼應白磚牆瑜不掩瑕的真實美感

    --------------------

 自古書生配美人   是真的

DSC01142.jpg

雖然這些美人是我擺上去的 但是

余光中與范我存 

徐志摩與陸小曼

林語堂與陳錦端

什麼梁山伯拉 唐伯虎啦 他們的羅曼史不都是離不開書房催化嗎

還有還有 本案男女主角也肯定不例外 不想掛些傳統美人畫也沒地方掛 也是問題

所以擺幾個手感極佳的工藝品 雖然只有頸部以下更是傳神 就像蒙娜麗莎的微笑延伸無限的想像空間

----延伸個題外話--蒙娜麗莎的微笑為什麼笑

------------笑盡你們這些後代子孫500年 你們吃飽撐著沒事幹嘛 老娘就是愛笑 關你啥事

   哈哈哈  好像有道理

======================

這展示洞也是為了解決 他後面就是一支直挺挺的柱仔給你杵在那 說大不大說小不小

同一種造型符號卻不對稱的設計剛好替視覺饗宴上稍嫌沉靜的書房添一些許的動感

DSC01103.jpg 

雖然通透的空間設計在本案是必然的  但是書房既然成房 房的私密阻隔也必須有成房的條件  這又是問題

所以有活動推滑門 內裝捲簾 

白磚牆是主要設計元素 份量不能少中間又要開門 這是問題 所以開門不到頂

門要有門框才能與磚牆收邊 內裝窗簾要有窗簾盒才能遮醜 這是問題

所以上門框加大外拉 行成一設計特色 

這些演出中的巧思其實根本不是巧思 是為解決問題而衍伸的附加價值

印驗了齊白石所說的

-----------畫外有畫 簡而不空-----

  DSC01155.jpg

 這書房的設計   我喜歡

 請掌聲鼓勵吧

  -----------------------------待續

Jay室內裝潢設計&珠寶設計   2010,04,05  03: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拜訪古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